翎风

【赛提】初遇?还是重逢?-2

  注意事项见第一幕

 本节 赛提正主登场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---正文----

【第二幕】 

     【导语】历经百年岁月,世风几易,消逝的文明成为吟游诗人口中的暴虐当诛之国。 

      黄沙漫漫,汇聚成茫茫沙海,令无数生灵禁足。而如今雨林中的教令院,是四方有识之士求学的文化中心。 

     /初遇 

     人声嘈杂 

     提纳里学长,请一定与我留影! 

     生论派学院大门口每天都会聚集很多慕名而来的新生---没有人会拒绝一个毛茸长耳,翠绿双眸,说话温柔,学识渊博的狐族学长。 

     人群中正强颜欢笑,努力保持镇定,且双眼正寻找人墙缺口的,便是以上所有话题的中心正主-提纳里先生了。 

远处树梢上立着一人,一身黑衣,压低帽檐,只留一双狼般锐利的赤瞳直视前方。 

盯紧他,他可是全须弥最有可能涉嫌学术腐败的人了。 

赛诺处理过的摄腐案件不少,大老虎小苍蝇都见过,自从年初上司叫他如此留意这个人,倒是第一次见。 

   可是….他真的是那种涉嫌腐败的人吗? 

   呼….终于逃人海的提纳里靠在偏僻的窄巷墙角气喘吁吁    

  尾巴毛都乱了 

  窸窸窣窣 

  提纳里叹了口气,一副全然没有发现树上人的样子,慢慢悠悠前去食堂。 

  赛诺眼见目标要丢,急忙跃下树,不紧不慢的跟着。 

     /紧急委托 

  提…提纳里学长,是你吗,太好了.. 

  提纳里还没走多远,一个学生跑过来 

  完了,又要合影了 

  他连忙避让,可窄巷哪有躲闪之处? 

  提纳里双眼一闭,得,这下午饭点过了,今天又得挨饿了 

  没想到睁开眼面对的不是镜头,而是一双病殃殃的手递上来的手绘地图 

  提纳里学长…..我..算是你的学弟吧..要交报告了…很不巧…得了肺病…我的课题是风滚草…但是..以我的体力…可能去了就得和赤王同眠了..帮帮我….   

   提纳里看了看,都是些沙漠雨林边界的地点,想了想最近没什么事,便应了下来。 

   学生道谢后就跑开了,提纳里正打算离开,一个包裹从黑暗中递了过来 

   杂菇荟萃,你的午饭。 

   ?有人知道我的口味 

   当看清来人是大风纪官,提纳里装作很惊讶的样子 

   大风纪官先生,找我有何贵干? 

   看着你,还有给你送吃的 

   哟,我可不是三岁小孩,不劳您风纪官大人费心。您都盯了半年了,盯花来了了吗。 

   被发现的赛诺不知做何回答,胡乱应着 

     ….我这里…有枣椰糖….让你 早 和 晚 都精力满满…吃完饭,可以来一颗… 

   无事献殷勤?让我回实验室好好化验一下这些小东西吧,说不定能给我的实验室贡献点吐真剂麻醉药什么的…. 

   望着提纳里的背影,赛诺并不觉得生气,只是更加确定了他并没有什么学术腐败,对他的兴趣也越来越浓 

   提纳里要去沙漠了 

   /奇迹之旅(end) 

   边境黄沙的热浪,将远处的景致扭曲,长大后提纳里从没一个人来沙漠,显然低估了沙漠对一个受不了热的雨林狐狸的不友好度 

  就连冰雾花都会融化吧…. 

  转了大半天,不仅风卷草没见到一个,就连回去的足迹也被风无情的吹平了 

  提纳里又渴又热,他想找地方躲躲太阳,可一望无际的沙漠哪有遮阳之处?屋漏偏逢连夜雨,提纳里每走一步便觉得脚下轻飘飘的,往下一看 

   坏了,是流沙。 

   巨大的沙之漩涡裹挟着提纳里向漩涡中心靠近,不一会儿,他便落入一个隐秘的深坑 

   咚一声闷响,提纳里落地,巨大的动静惊动了远处几只在汲取草元素力的水蕈兽。 

   看着蕈兽慢慢飘了过来,而自己的武器被摔落在一边无法够到,提纳里坐起身,抹掉了嘴角的血,索性边向后摸索边向后挪动,希望可以发现什么称手的 工具。 

   眼看快要到坑洞边缘,提纳里终于摸到了一个石板状物体。提纳里抓起那块石板就要往蕈兽砸去,一道电光闪过,蕈兽无影无踪,而自己则晕了过去 

   等到提纳里有了意识,也不知是几天后的中午,他侧身躺着,阳光透过坑洞的顶端照射在他身边的石板上,上面的文字清晰可辨 

   圣章石?那东西不应该在赤王遗迹里才有的吗? 

   醒了? 看了也是白看,赤王文字失传多年,留点体力养伤吧 

  一个声音从身后传来 

  看来大风纪官先生还是顺路摸过来了呀,人形追踪器名不虚传。 

   提纳里转身看着赛诺,不慌不忙的说到 

   这次来,只是想看看你,没有恶意 

   我都说了我不是三岁…唔… 

   赛诺俯身,把提纳里压在身下,血红的眼睛直视着提纳里 

   不要叫我大风纪官了,叫我名字就好。一直以来,我的心里有一架天秤,一段是你的嫌疑,一段是对你的好感,慢慢的,我发现,对你的好感触底了,而你,纯洁的就像沙漠绿州上的白天鹅---我失去了平衡,因为爱的重量。 

   提纳里,我喜欢你。 

   午后的阳光稍稍偏移了角度,暖暖的阳光洒在赛诺的背上,给赛诺镀上了一圈金边,显得神圣无比。 

   提纳里看的呆了,小声回答着 

   我也喜欢你,赛诺 

   谁都没有发现,两人身边的圣章石,上面密密麻麻的文字,此时在阳光的映射下正闪耀着夺目的光,另一对互相紧紧拥抱着的身影,在洞穴潮湿空气显现的光路中若隐若现……. 

   

  

  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----后记----

    本文灵感来自官方PV和剧情,赛诺在剧情里对着赤王遗迹里的塑像出神,而pv里出现了与赛诺衣着相似的人物,于是笔者决定写一篇具有朦胧感的文 

      朦胧感体现在剧幕之间的联系,笔下的“学者和审判者”,以及赛诺和提纳里,笔者尽量描写的相似,但存在不同,比如学者是一身白袍,审判者隶书赤王.... 

     剧情在最后聚合,引发读者朋友的思考:古今两对,是祖先和后辈上演的机缘巧合;还是学者与审判者爱情缠绵不绝的转生戏码,正应和题目《初遇?还是重逢?》 

   这个问题其实从开头到结尾都没有确切的答案,每种可能都有足够的例证可以找到,是笔者特意设置的留白,以一个开放式结局来请各位读者朋友自由发挥。 

   以前阅读很多大佬的万字作品,甚至十几篇一个合集的文集,崇拜之至。这次文章略长,可也耗费了大量时间,文章主干是与朋友讨论出的结果,几番修改,仍觉青涩,有改进之处,也请读者朋友不吝赐教,最后感谢各位的阅读和支持。 

  

  

----end----


评论(2)

热度(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